close

十二夜  

圖片來源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welvenights?filter=3

 

最近有一部新電影是由九把刀導演拍攝的“十二夜”,十二夜這部電影的情節最近很獲社會大眾跟網友的回響,流浪狗的問題其實在台灣一直沒有被解決,原因其實還是在於人的心態。

 

養狗其實也像一種流行,有些情侶會透過養狗做出像是有一個完整家庭的概念

(畢竟有些年紀沒到或不適合可以生兒育女的階段)

也有些人或家庭單純看到什麼樣的狗可愛就養了

(之前的黃金獵犬.拉布拉多..,到現在的長毛臘腸,紅貴賓..

或有些單身男女透過養狗給自己一個伴。。。

 

但,凡事都會有變卦的。

或許某天那對情侶分手了,狗從他們相愛的證據,變成纏繞著他倆得噁心回憶。

(送走吧,他不要我也不想養,看到牠我就想起他那不堪回憶)

或許某天家裡的小孩開始對狗過敏,或許鄰居嫌狗臭.狗吵。

(送走吧,反正牠應該會自己找到適合他的地方,或找到適合他的主人)

或許某天我的另一半不接受狗,我住的地方房東也不准養狗。

(送走吧,我有另一個人陪了,我不能永遠照顧你一輩子,你再找新的主人吧)

 

 送走吧 丟掉吧 不過是條狗 只是畜生。。。

 

 

 


 

在狗狗的心裡,他對你忠誠你是他的愛你是他的家人你是他的一輩子。

 

也有人說過:狗,是最接近上帝的生物。他從出生,就已學會奉獻.無私.信賴.愛。


 

 

當然,這世界不都是那麼的絕對,基本上大多數人都是有愛的。

流浪狗很多,幫助狗的人也很多,所以才開始了很多中途之家送養狗狗的旅程。

很高興的,我也有幸看到這樣令人動容的美好一面。

 

從撿到一窩的小狗崽子開始,你很難想像他們是在怎麼樣的惡劣環境下被救到,牠們對人是害怕的,是緊張的,是無所適從的。

剛來到中途之家的狗狗,都只敢全身發抖的聳在牆邊,連吃飯都吃的惶恐,看到那樣的畫面,我只能說:如果我是那隻狗,如果我出生時是在如此環境,我可能會自尋解脫的方式而非努力的活下去。

所幸那些來到中途之家的狗狗,因為單純與那天生賦予他對人類的信賴感,很快地,狗狗便恢復了活力與朝氣(所以狗狗真的沒心機.沒怨恨.傻得很)

時間過得很快,一個月左右(甚至不到),在我們剛跟狗狗們建立起每日不變的革命情感時,國外的送養家庭也找到了。

好想把他留下來繼續養喔!大家總是這樣的說著

時間到了卻也只能不捨地跟他說再見!

 

在機場,看著他坐在狗籠裡,隨著輸送帶慢慢的消失在你的眼前,那畫面開始被眼淚模糊…….

我們之間的回憶也隨著腦海的跑馬燈流去。

 

對不起,我們不是要再次把你丟掉,而是該讓你找到真正的幸福!

也祝福你,未來的生命都能跟著愛你‧珍惜你的人。

 

1422391_670039069684099_873964391_n

 

他曾被拋棄,但他從不放棄希望
中途流浪狗的那些故事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奇趣分享創意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